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淮滨县淮河防洪大堤老城区段防护演习圆满成功
2009-06-25 10:35:25   来源:   评论:0 点击:

 

“啪、啪、啪…”,619日上午10整,随着3发绿色信号弹升空,信阳市淮滨县淮河防洪大堤老城区段防护演习正式拉开了帷幕。防空警报尖锐响起,居民群众紧急疏散,伪装遮障行动紧张有序,消防、治安、医疗、工程抢险抢修专业队依次展开……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吕振海,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春香,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荣国,军分区参谋长张本昆,市人防办主任任立新、副主任龚国柱,淮滨县五大班子领导、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市辖各县(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人防办主任现场观摩了演习。

演习围绕着城市重要目标防护涉及的“疏、防、管、救、消”等内容,突出信息化条件下城市人口紧急疏散、重要目标伪装、积极防护和消除空袭后果等问题进行演练。演习从10:00开始,到10:40结束,集中演练了临战准备、遭敌空袭和消除空袭后果3个阶段共9个课目。淮滨县20多个县直单位300余人参加演习,出动10余台各型车辆。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勇敢顽强,作风过硬,训练有素,充分展示了高昂斗志、精湛技术和良好素质。

此次演习由市人防办牵头,淮滨县具体承办。为确保演习圆满成功,淮滨县委、县政府、人武部高度重视,把演习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从经费上给予支持,从物资上给予保障;各参演部门服从大局,团结协作,尤其是淮滨县人防办全力以赴,确保了人员、设备的落实;市人防办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听取汇报,研究部署工作,拨出专项经费,并派出得力人员深入淮滨县演习现场具体指导、督办,既保证了演练的顺利进行,又确保了参演人员、车辆的安全无事故。

演习结束后,各参演分队列队接受了领导的检阅。吕振海副主任代表省人防办,对演习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参演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这次演习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指导思想明确,二是各方团结协作,三是锤炼了队伍,四是演习课题新、内容实、规格高、规模大,能坚持从实战出发,按照预定程序,各方配合,环环紧扣,充分体现了信阳市和淮滨县做好人防工作的坚强决心、宏大气魄和工作成果。

吕振海副主任要求各级人防部门,一定要以这次演习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胆创新,不断深化战时防空和平时防灾等问题的研究,用研究成果来指导行动。要加强实兵演练,不断提高人防组织指挥和人防专业队伍遂行防空作战任务的能力以及整体抗毁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为维护国家的和平稳定,为发展地方社会经济和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华泽锋  叶先如  摄影:张玉伦 叶先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积极参加市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县(区)人防办主任座谈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