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应急准备工作会议召开
2006-04-01 11:26:41   来源:   评论:0 点击:

  3月31日,全市人防应急准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张春香,市人大党组成员胡焕河、市政协副主席廖长明、信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周本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人防应急准备工作是一项内容丰富的系统工程,涉及人防建设的各个方面。当前我市人防应急准备必须抓好的几项重点工作是:加快指挥所建设进程;加强指挥信息系统和预警能力建设;强化人防工程建设和管理;加快推进人口疏散体系建设;加强重要目标防护体系建设;加强人防队伍能力建设。 

  会上,张春香结合信阳实际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军事斗争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人防应急准备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清我国国防安全面临的形势。要明确党和国家关于做好反台独军事斗争人防应急准备的现实要求。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快做好我市人防应急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快人防指挥所工程建设,搞好人防指挥自动化建设,加快人防工程建设,加强人防空袭演练,加强人才储备和提高队伍素质。三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筹我市人防建设与各项事业协调发展。要按照中央要求的时间节点做好应急准备,着力解决好“两个问题”、狠抓“三个落实”、重点做好“四个投入”、切实落实“五个纳入”。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依法管理,保障人防建设和发展扎实推进。要把思想聚集到人防应急准备上来,要强化领导责任,要形成军地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加大政策法规的支持力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我市赴四川地震灾区救灾医疗队正式组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