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组织人防志愿者队伍进行水上救援演练
2019-07-29 16:57:13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随着信阳气温持续居高不下,中小学生成为溺水的主要对象,为了提高人防部门在减灾、救灾中担负的重要作用,以及人防志愿者队伍信阳蓝天救援队的水上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强化处置水上突发事件保障机制,信阳市人防办联合信阳市应急管理局、信阳市红十字会和信阳市南湾湖游船有限公司组织人防志愿者队伍信阳蓝天救援队在南湾湖开展了2019年信阳市水上救援应急演练,参加演习的人员约80余人,动用游船10艘、快艇4艘,演练内容包括着装泅渡、翻船训练、营救落水者、打捞溺水者和游船起火扑灭共五个科目的训练。着装泅渡按照往返300米距离,采用统一泳姿蛙泳前行,据专业人员介绍,蛙泳适用于水上救援,承受的负重最大,该科目锻炼了队员的救援能力。其他科目均是在日常水上救灾面临的主要情况。在近一个小时的演练中,参加演习的人防志愿者队伍行动迅速、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圆满的完成了各项预定的目标任务。(申子星、方乃运)
作者:申子星  单位及职务:信阳市人防办指通科临时负责人   电话:13939783967
作者:方乃运  单位及职务:信阳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副主任  电话:13503760633
审核人:詹发荣  单位及职务:信阳市人防办副主任    电话:13603972950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领导深入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开展“八一”拥军慰问信阳军分区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