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贫困村脱贫退出帮扶工作
2019-05-22 08:18:58   来源:   评论:0 点击:

    5月21日,信阳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信阳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全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信阳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专题听取晏庙村脱贫退出问题,研究具体帮扶措施。
    会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詹发荣传达学习了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领学了信脱贫指﹝2019﹞5号、信脱贫指办﹝2019﹞25号文件。
    驻村第一书记叶先如汇报了贫困村脱贫退出标准、程序,分析了制约晏庙村脱贫退出的问题,从帮扶责任单位、责任科室、责任人三个层面提出了帮扶责任落实的建议。与会的党组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就如何更好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党组书记、主任虎卫红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时间紧、任务重,这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中心的工作,全办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坚决扛牢政治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必胜信念,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她强调,一要将政治扶贫、建强村“两委”班子放在首位,近期将会同浉河区委共商共议晏庙村党组织整改问题。二要精准把握政策,要制定好政策统一执行标准,要向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提高群众满意度。三要做好宣传工作,要加大党的扶贫政策、减贫成效、智志双扶等方面的宣传力度,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弘扬社会正气,营造贫困村脱贫退出理想环境。四要发挥职能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市人防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动员有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意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到晏庙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消费、访贫问苦上来,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贫困群众到户增收,助力晏庙村脱贫退出。
    会议还研究了对晏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端午节、“六一”儿童节慰问、加强宣传设施建设事宜。
                                             (文/叶先如 /方乃运)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省人防调研组莅临信阳开展人防工程监理工作调研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