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开展人防教育进党校活动
2019-05-13 17:26:0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人防宣传教育领域,提升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推进人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顺利开展, 4月30日上午,信阳市人防办自2017年首次组织开展“人防教育进党校”活动以来,第六次组织人防教育进党校活动。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虎卫红为信阳市委党校(处级班、科级班、青干班)100多名学员授课。
    虎卫红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开启信阳人防创新发展新局面》为题,从人民防空是什么、由何来、为什么、怎么干四个角度,与学员们共同学习探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信阳人防的生动实践及丰硕成果。从1950年10月31日人民防空创立讲起,娓娓道来,旁证博引,深情回顾了人民防空走过的光辉历程、发挥的重要作用、经历的重大变革,展望了新时代人民防空的神圣使命和光辉前景。她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防空的战略地位达到了新的高度,集中体现在“一文一会一报告”中,人民防空的理念目标、内涵外延、使命任务均发生了革命性根本性变化,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人民防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事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强大稳固的边海空防”等系列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把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落实军民融合战略思想、解决“城市病”作为人防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主业,发挥主导,履行主责,奋力开启信阳人防创新发展新局面,为繁荣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国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课后,虎卫红为学员们解疑释惑,进一步交流互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感受到了信阳人防建设发展的日新月益,也让自己在和平时期受到了一次难得的国防人防知识教育,对人防事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多地关注人防、支持人防、参与人防,为城市的安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文/方乃运 图/李友兵)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组织2019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信阳人防在行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