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省人防办主任贾宏伟到淮滨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人防工作
2019-04-08 15:34:01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推动河南人防系统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深层次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4月4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同志带省人防办相关同志,赴省人防办派驻第一团支部书记帮扶村——何寨村、淮滨县人防办定点帮扶村——丁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信阳市政协副主席王勇,中共淮滨县委书记曾辉,信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虎卫红等领导同志一同调研。
    “建档立卡时贫困发生率有多少?”“外出务工就业的占比多大?”“村里有啥集体经济?”“在外上大学的大学生有多少?”入村调研期间,贾宏伟详细了解了基层组织建设、扶贫政策落实、产业发展、人才回归等情况,亲切慰问工作在扶贫一线的同志,对他们清晰的工作思路、突出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何寨村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党建红旗模范村”表示祝贺,对淮滨县“驻村扶贫工作责任组长统领”制度、“1+N+M”工作体系、“夺红旗”竞赛活动、农村旱厕改造工程等探索实践予以充分肯定,称赞他们“脱贫攻坚抓得实,基础工作做得好”。
    随后,贾宏伟与王勇、曾辉等市、县有关领导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系统阐述人民防空历史沿革、职能定位、发展方向等方面内容,对如何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更好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指导性意见。贾宏伟强调,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发力,突出重点显效。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防空内涵外延发生了革命性根本性变化,人防部门紧紧围绕河南打好“四张牌”、打赢三大攻坚战、助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中心、重点工作,想党委政府之所想、急党委政府之所急,坚持理念上融合、规划上统筹、实施上协同,坚持“多规合一”,注重“平战结合”,做到平时战时一体、地上地下一体、防事故防灾害防空袭一体,确保“平时有用,急事可用,战时管用”,切实把人防工程打造成民生工程、暖心工程,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充分把握机构改革历史机遇,强化使命担当。各级人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好人防部门机构改革。积极发挥军地共同领导体制优势,向同级党委政府汇报好、与有关部门衔接好,真正通过机构改革优化结构、强化职能,加强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三是抓实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人防系统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对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20字总要求,狠抓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管长远的项目措施,以市场为导向,找准产业发展目标路径;充分发挥土地、劳动力、回归企业、返乡创业人才等多种资源优势,激发人民群众内生动力;探索“企业+基地+农户”链条化发展路径,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品种猪养殖和雪松、优质花生种植等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以高质量扶贫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站的高、谋的远、学的深、讲的实。”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对贾宏伟一行深入实际的调研和耐心细致的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将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机构改革、项目建设等工作,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本县实际,抓好相关政策和会议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推进淮滨脱贫攻坚和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人防人”尤须思危 ——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虎卫红就干部作风建设一席谈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