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29 10:32: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3月28日,信阳市人防办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市人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虎卫红总结去年工作,对今年全市人防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驻市人社局(市人防办)纪检组组长兰福江就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主任余国伟主持会议。各县人防办主任、综合股长,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和省人防办年度工作暨全省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人防工作先进单位;光山县人防办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人防“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人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的正确领导和省人防办的大力指导下,紧紧围绕“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开拓创新,高标准完成了省、市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人防事业稳步发展。一是党的建设能力不断提升。二是人防组织指挥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三是防护工程体系建设有序进行。四人防宣传教育创新发展。五是人防依法行政能力稳步提高。六是围绕中心工作成效明显。七是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人防工作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改革创新发展的“纲”和“魂”,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巩固完善“四梁八柱”框架体系,持续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围绕“信阳人防争创全省人防先进行列”的总目标,加快推进人防应急应战准备,促进人防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抓班子、带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作风、严明纪律、奋发作为,展示人防队伍新形象、开创人防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2019年工作一要围绕中心工作,持续服务大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以“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发挥人防系统每名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聚焦中心发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优质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防护体系、疏散避难体系、应急指挥体系、实战化训练演练、人防法治建设和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扎实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人防系统行业整治工作。三要突出关键环节,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规范和加强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扎实推进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落地见效。四要加压奋进,鼓足人防高质量发展干劲。要继续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持续正风肃纪,营造人防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市长尚朝阳一行调研前进广场人防工程
下一篇:“人防人”尤须思危 ——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虎卫红就干部作风建设一席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