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产业扶贫见成效 分红增收人人笑 ——晏庙村召开秀园合作社2018年度土地流转金暨 2019年度流转贫困户土地预付金
2018-11-15 15:52:38   来源:   评论:0 点击:

      初冬的豫南大地,天气寒冷。浉河区十三里桥乡晏庙村村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晏庙村秀园合作社社员们个个兴高采烈,欢声笑语,一沓沓百元大钞罗列齐整,格外引人注目。11月14日上午,十三里桥乡晏庙村秀园合作社2018年度土地流转金暨2019年度流转贫困户土地预付金发放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市人防办主任杨成智、浉河区人武部部长郭峰、政委熊锦科、驻晏庙村第一书记叶先如、秀园合作社负责人梁克军、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全村贫困户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
      秀园合作社负责人梁克军首先介绍了合作社运转情况:采取“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模式,流转土地300余亩,主要发展无公害茶叶、水稻、蔬菜和经济作物的种植,通过一年来的产业发展,公司产品已成功进入市、区、乡各大超市及网络销往全国各地。与此同时,公司通过吸收晏庙村临时务工人员30余人,累计支付务工费用3万余元;流转土地300余亩,支付流转费用6万余元。通过发展产业、入社分红,使贫困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有效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
      杨成智主任在活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我们共同见证了晏庙村产业扶贫工作中的大事、喜事。对晏庙村实施产业扶贫工程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对领取分红金的群众表示祝贺,并希望晏庙村广大贫困群众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苦干实干,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一要加强合作社能力建设。合作社是带动晏庙村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国家积极鼓励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不但在示范社创建、能力建设方面有奖励和补贴,而且在财政资金、金融、保险、用地用电和运输、税收等方面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要抓住机遇,争取省、市、区项目资金支持,持续做大做强,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带动力和影响力。二要保障社员的切身利益。合作社的很多社员都是贫困户,有没有收益,对他们来说分量很重,所以一定要保障社员的利益。这次预先支付土地流转金,秀园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就做得很好。三要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合作社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运行管理和财务管理。村脱贫攻坚责任组一定要多关心合作社的运行和发展,加强对合作社的支持扶持,协调解决合作社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四要做好经验的总结和提炼。今天预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晏庙村“土地流转”模式的经验进一步成熟。要做好经验的提炼总结,助推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五要激发内在动力,凝聚发展合力。大家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角和主体,关键要有“穷则思变”的意识、“实干脱贫”的行动和“饮水思源”的感恩,广大贫困群众要坚信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只要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
      在欢快的音乐和热烈的掌声中,秀园合作社为晏庙村贫困户共分红3万余元,为参与土地流转的社员共分发6万余元。喜领分红金的村民们一边数着手里红艳艳的百元大票,一边乐呵呵地谈论着秀园合作社产业扶贫工程带来的“红利”。贫困户郭克金在本次分红大会上不仅领取了务工费用还领取了分红金,高兴地笑不拢嘴。
\

\
      会后,杨主任、郭部长、熊政委一同实地查看了秀园合作社“雪里丰”无公害水稻种植田,梁克军经理详细介绍了种植、生产、销售畅想,并嘱托随行采访的凤凰新闻等媒体朋友们多向外宣传晏庙村无公害农产品,助推晏庙村扶贫产业合作社发展。在田间地头,杨主任与驻晏庙村第一书记叶先如进行交流,希望晏庙村坚持发展产业扶贫,进一步拓宽致富渠道上实现新突破。要抢抓机遇,在现有产业发展的同时,精心谋划,培育新的特色经济增长点,坚持鼓励有资金,有实力的产业大户进行土地流转,带头引进新技术、新品种,扩大种养殖规模,提高贫困群众土地流转收益和就近务工收入,不断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
                                                                                        (图、文/ 方乃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开展人防教育进党校活动
下一篇:2019我为政府工作献一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