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在光山县举办全市人防掩蔽疏散演习工作现场会及“铸盾光山—2018”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行动演习
2018-09-04 17:29:19   来源:   评论:0 点击:

      根据年度工作任务安排和“9.18”试鸣方案要求,信阳市人防办8月29日在光山县组织全市人防掩蔽疏散演习工作会议并安排“9.18”系列活动内容。市辖县人防办主任及指通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8月29日上午9时,全市各县区人防办主任观摩了“铸盾光山---2018”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行动演习。弦山街道办事处、光山县公安局、光山县卫计委、光山县联通公司、光山县广播电视台、光山县人防办、朝阳寺居委会、金色弦城小区和幸福花园小区居民代表、杨墩居委会群众代表等1300余人参加演习,动用各种装备设施100余台套。
      市人防办主任杨成智、副主任詹发荣,光山县县委副书记许远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晓赟,县人武部部长曹书斌出席活动,各县人防办主任、指通股股长、光山县人防指挥部编成单位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在光山县人防办地下指挥大厅主会场观摩演习,市人防办机关及直属机构全体人员在市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异地观摩了此次演习。
      此次演习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新时代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立足实战,采取一体同步、全面联动、多点实施的方式进行,以中心城区街道办事处人口疏散接收安置行动为主线,重点演练组织指挥、预警报知、临战疏散、伪装防护、紧急疏散、输送保障、医疗救护、心理疏导、接收安置等关键环节,达到实兵、实案、实战化。通过演习,使光山县人防队伍应急指挥、遂行任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忧患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得到提高,为深化、细化、规范、完善街道办事处人民防空袭方案,做好城市防空袭斗争,探索县、乡(办事处)、村(居)委会三级组织人口紧急疏散、接收安置的组织指挥积累了宝贵经验。
      演习结束后,继续召开了市辖县人防办主任、指通股长会议。会上市人防办主任杨成智对此次演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演习活动的圆满成功,是光山县委、县政府、人武部对人防工作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各参加演习单位和人员全力支持、密切配合、相互协作的结果,组织人防演习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人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提升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能力的生动实践。各县人防办要以此光山演习活动为契机,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争取更大发展。市人防办副主任詹发荣就“9.18”警报试鸣系列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结束后,人防部门参会人员还前往光山县盛湾公园人防疏散基地暨应急避难场所施工现场观摩,听取了该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杨成智主任对下步工程进度提出了要求。(信阳市人防办 申子星  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

\

\

\

\

相关热词搜索:光山县 人防办 光山

上一篇:“铸盾光山---2018”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行动演习成功举行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召开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