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免费饮水上网!今夏信阳市六处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即将开放
2018-06-29 09:30:31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了2018年度全市人民防空工程避暑纳凉工作新闻发布会。受市人防办党组委托,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邓宇辉就人民防空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的有关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

利用人防工程开展避暑纳凉工作是履行人民防空部门“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一项具体体现,是发挥人防资源优势,服务社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目前,我市的避暑纳凉工作已经列入各级人防建设的年度责任目标和政府民生实事的重点项目,实现了常态化和制度化运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的肯定。

 

今年全市拟开放

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17个,

总开放面积达44160㎡,

涵盖7个县2区。

开放时间初步定在7月17日至8月27日。

 

据悉,今年我市纳凉工作坚持“注重质量、好事办好”的原则,专门成立市纳凉工作领导小组,分片包干,检查验收所有拟开放的纳凉场所,督促改进个别不到位的纳凉点。同时按照不同情况,将纳凉场所分为纳凉点和避暑点,纳凉点可以进行休闲、纳凉等,避暑点是应急的,包括大型商场、地下停车库等方便信阳市民根据自身需求,寻找纳凉避暑场所。此外,市人防办还为各个纳凉点配备了必要的休闲设施、避暑用品,部分场所还安装了实时监控,为市民避暑纳凉提供更好的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

市人防办还将开展一些公益活动。

 

01

围绕时事政治进行宣传教育,比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内容。围绕党员和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专业人士开展集中宣讲,引导党员和干部群众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信阳更加出彩的新征程中昂首阔步、奋勇向前。

 

02

围绕市民生活和学生暑期需要,开展青少年安全课堂、家居实用技能培训、“绿色进家庭”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增加获得感。邀请纳凉群众讲家风,晒家训,秀故事,让市民在享受清凉的同时,分享生活点滴幸福,传承家庭传统美德。

 

03

围绕群众健康需求,组织医疗卫生系统志愿者开展义诊、保健、心理咨询等公益活动。

 

 

  信阳市区开放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   

 

1.和美广场人防工程

地址:东方红大道与北京南路口;

2.体彩广场人防工程

地址:北京南路与广场路口;

3.馨澳花园人防工程

地址:平西街南段;

4.贤隐寺人防工程

地址:鸡公山大道与贤山路;

5.君安小区人防工程

地址:北京路与新华路口;

6.平桥金鹏宾馆人防工程

地址:龙江路中段。

相关热词搜索:信阳市 人防 饮水

上一篇:今夏信阳市17个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免费开放
下一篇:市人防办机关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党员表彰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