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在“5﹒12”防灾减灾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演习活动
2018-05-21 10:15:0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在“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我市人防办主动与减灾委对接,联合发改、民政、财政、公安、地震、水利、农业、城管执法、气象、卫计、教育、文广新、联通、安监、科技、消防、红十字会等部门于5月10日上午在百花园广场共同组织宣传一条街活动,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市政府副市长侯钦东、市政协副主席杨淑萍等领导出席活动,信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出席了“信阳市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开幕式。另外市人防办专门展出了人防防空知识宣传展板15块,极大地宣传了人防在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在本次宣传中,我办共发放人防知识读本及人防法律法规各500余本,大屏电视滚动播出人防宣教片3个多小时,参观人数约1800余人。设立了咨询台,组织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科室人员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解决了群众一直以来存在的对人防办在防灾减灾中的地位和作用的各种疑惑。该活动有效宣传了人防知识,增强了群众的人防意识,提高了群众的人防认知能力。
\
市人防办主任杨成智参加防灾减灾日活动启动仪式
\
市人大、政府、政协等领导同志参观人防防灾减灾展区
\

\
指通科人员在发放宣传资料
\
市人大、政府、政协等相关领导在人防指挥车上听取杨主任汇报

    5月10日上午,信阳市人防办副主任詹发荣、信息保障中心主任王瑞宏亲自带队指导潢川县人防办开展“铸盾潢川-2018”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演练,潢川县人防办联合县国安办、人武部、脱指办、团县委、旅游侨务办、体育服务中心、卫计委、隆古乡政府、黄国故城建设发展办公室共十家单位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铸盾潢川-2018”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演练。县人武部政委任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召健、县政府副县长胡峰、县政协副主任毛建华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演习,此次演习模拟该县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县人防指挥部组织人民群众进行临战疏散,演练开始前,人防办首先组织人防专业队进行了人员点验和队列训练,强调了各专业队的疏散保障任务。300余名参与疏散演练的群众在疏散引导员的引领下迅速向会展中心广场集合进行临战疏散,而后在隆古乡进行接收安置。通过此次防空袭人口疏散演练,充分检验了潢川县防空袭方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人防应急指挥能力,有效宣传了防空防灾知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了人民群众遭遇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应急避险能力,为战时防空平时防灾,深入实施两防一体化,推动县级人防事业大发展打下基础。
\

\
潢川县组织人口疏散对接演习

    新县5月12日组织了社区人员疏散对接演练,并对消防、医疗救护等专业队在人员疏散中遇到的突发事件进行了预设演练。
\
新县组织人口疏散和专业队演练

    淮滨县5月9日组织了县一中学生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
息县组织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技能展演

    息县5月12日开展了消防专业队演练和自救互救应急小知识普及有奖问答活动。
\
息县组织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技能展演
    其他县区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信阳市

上一篇:产业扶贫是贫困村脱贫致富的关键 市人防办杨成智主任深入贫困村调研产业扶贫项目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工程专用设备 产品质量联合督查行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