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主任杨成智到晏庙村调研
2017-11-23 17:05:48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月22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带领市人防办调研员、扶贫工作队队长秦勇一行,深入结对帮扶单位——浉河区十三里桥乡晏庙村调研精准扶贫情况。十三里桥乡党委书记岑峻峰,乡人大主席团主席赵海涛陪同调研。杨成智主任认真听取了市人防办驻村第一书记张震和村党支部书记鄂国强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与岑峻峰书记一同剖析了晏庙村致贫原因,研究了脱贫办法,并就今后一个时期晏庙村脱贫攻坚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驻村第一书记首先要带头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攻坚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宣传好,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任务、新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在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村级脱贫责任组一起,紧紧依靠村党支部,建强基层组织,加强村“两委”班子、党员队伍建设。市人防办党组始终与十三里桥乡党委、晏庙村党支部一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确保把这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最重要的战役打好,打赢,以实际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驻村第一书记要给村党员上党课,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
      二要强化完善发展规划。市人防办驻村工作队要密切配合村级脱贫责任组,在吃透上级精准扶贫政策、掌握村情民意、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五位一体”发展战略和“五个一批”,找准发展路子,立足实际制定晏庙村完善脱贫整体规划,认真组织实施。
      三要强化精准识别。贫困户的识别工作是精准扶贫的基础工作,近期要结合贫困户精准识别和退出工作,开展村情社情民间普遍调查,结合对村民的综合收入调查情况,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由村民投票决定贫困户和脱贫户,并做好痕迹管理。
      四要强化精准帮扶。市人防办要做晏庙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强后盾,近期在乡村主干道拓宽、路灯建设上投入保障资金,争取年前做到灯亮路通,让广大村民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同时,要协助晏庙村建立茶叶生产合作社、养殖业合作社,培育形成稳定的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项目。要发挥帮扶干部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在结对帮扶上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成效。
      五要强化精准脱贫成效。市人防办所有帮扶措施均要围绕晏庙村2019年实现脱贫的目标发力,把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

\

\

\

\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庙村 成智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党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交流现场会在淮滨召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