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第二次人民防空会议召开
2017-10-14 09:13:27   来源:   评论:0 点击:

      10月13日,信阳市第二次人民防空会议在市人防指挥中心大楼召开。市委书记、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乔新江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讲话。他强调,人民防空为人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主动融入深度融合,规划引领统筹衔接,加强领导齐抓共管,推动我市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尚朝阳,省人防办副主任于福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军分区司令员、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程德明,市政府副市长邵华,军分区副司令员白永参加会见。
      乔新江指出,近年来,全市人防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信阳获得了“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荣誉称号,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巩固国防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此,向全市人民防空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良好祝愿。
      乔新江强调,全面做好新时期人民防空工作,要认真全面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和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人防战线一定要准确把握人民防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使命、新要求、新路径,深刻认识人民防空的战略性、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把人防工作真正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大局中统筹安排、同步推进,把人防工作做好。二要主动融入,深度融合。人防建设是经济建设新的增长点,也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有力支撑,更是服务民生的重要资源。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人防战线必须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努力在建设“五个信阳”中充分发挥人防建设融合发展的应有作用。要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持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把人防工程建设与市政、住建、交通、环境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服务于交通、停车、仓储等民生领域,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三要规划引领,统筹衔接。要科学编制好人防建设各类规划,并做好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土地利用、城乡建设等规划的有机衔接,统筹城市地上地下一体规划建设。要转变人防建设发展方式,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拓展人防服务领域和内容,推动我市人防事业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四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发挥好军政共同领导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把人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重点督查内容,及时研究解决人防建设重大问题。要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要求,加强人防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团结一心,共同推动我市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见结束后,与会人员观摩了信阳市“十二五”人防建设成就展。
      会议在16楼多媒体会议室继续召开,市人社局局长李强宣读了《信阳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市人民防空先进单位的通报》,市人防办主任杨成智宣读了《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表彰全市人民防空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20个全市人民防空先进单位、8个全市人民防空先进集体、51位全市人民防空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白永副司令员围绕贯彻军民融合、推进我市人防建设深度融合发展讲话。他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握人防建设发展战略意义,清醒认识到深化人防建设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的内在要求,清醒认识到深化人防建设融合发展是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的现实需要。二要抓住关键,持续用力,提升人防建设应急应战水平,提升实战化能力,提升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能力,提升应急支援能力。三要科学筹划,军地合力,提高人防建设融合发展发展质量,在决策部署上贯彻融合,在资源统筹上落实融合,在能力建设上注重融合。四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进人防建设持续健康发展,注重舆论引导,强化建章立制,压实落实责任。要深入贯彻习主席军民融合重大战略思想,军民团结、共同奋斗,锐意改革、积极创先,不断开创我市人防建设新局面。
      邵华副市长作人民防空工作报告。她指出,一要把人防的工作务必总结到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防系统着眼“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持续求进、主动作为、务实发展,战备保障扎实有力,改革创新卓有成效,服务大局主动作为,队伍素质持续提升,环境氛围更加浓厚,人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二要把人防工作的形势务必把握到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但国家安全环境更趋复杂多变,人民防空的理念目标、内涵外延、使命任务发生了深刻变化,定位更加突出,重点更加明确,职能更加拓展,人民防空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三要把人防工作的重点务必明确到位。做好新时期人防工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战略思想,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加快转变人防融合发展方式,突出人防工作重点,抓好《意见》落实,抓好规划引领,抓好融合发展,努力构建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四要把人防工作的措施务必落实到位。人民防空既是国防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军队、地方和广大人民群众,以及经济、社会、国防各领域,必须强化措施,密切协同,形成合力,推动实现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
      省人防办于福长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信阳市人防工作成绩。他指出,信阳人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领导坚强有力、发展思路清晰、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市人防办连续14年被省人防办表彰为“全省人防建设责任目标优秀单位”,信阳市被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授予“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荣誉称号。这次会议能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政府、军分区对人防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人防部门的敢于担当和主动作为,证明信阳市不愧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于福长强调,一要切实把人民防空摆到重要战略位置,紧抓不放,既要有政治站位、政治态度和政治高度,又要对战略有深刻的认识,更要在实际工作中有具体的战略举措、实际举措,作为长期战略抓到位。二要切实认清人防建设发展的目标方向,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这一重要论述,认真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项使命任务,抓紧落实省人防办谋划部署的“四个规划”“五个体系”“五个一”年度重点工作、“九个专项”等工作任务,保持战略定力,推进工作落实。三要切实加强对人民防空工作的组织领导,地方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加强统筹,相关职能部门也要按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的统一部署共同发力、共同推进。信阳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即将联合出台《实施意见》,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阳人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部门、各单位要搞好任务分工,密切配合协作,确保文件的要求和规定落地见效。四要切实加强人防队伍自身建设。要建设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人防队伍,以人防机关“准军事”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人防干部职工能力素质。要深入开展“五查五促”集中督查活动,结合人防工作,认真查找和整改问题,突出抓好人防工程安全、信访保密工作、网络舆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做好人防战备值班,确保“安全不出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信阳人防工作有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的坚强领导,有各职能部门的能力协作配合,有信阳人防系统干部队伍的拼搏进取,一定能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开创工作新局面。
      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县(区)人武部主官、人防办主任,各管理区(开发区)分管城建的负责人,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市人防系统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文/陈睿图/叶先如)

\


\

\

\

\


\

\

\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再次开展人防教育进党校活动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李克强主持大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