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再次开展人防教育进党校活动
2017-09-20 17:39:2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人防宣传教育领域,提升领导干部的人防意识和国防观念,9月20日上午,信阳市人防办再次组织开展“人防教育进党校”活动。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为信阳市委党校2017秋季主体班(处级班、中青班、科级班)150多名学员授课。
      杨成智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我市人民防空工作》为题,围绕“人防是干什么的”、“人防干了些什么”以及“在和平时代是否需要人防”这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用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阐述了人防建设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授课还就“十二五”以来信阳人防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简要汇报,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阳人防工作进行了展望。杨主任还着重传达了去年5月13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和今年6月15日在郑州召开的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重要内涵,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要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推进人民防空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发展”、“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的新定位、新理念、新标准。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增强了依法履行国防和人防建设义务、关心和支持国防与人防发展的自觉性。学员们表示,要进一步立足本职,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到国防和人防建设工作之中。(文/方乃运   图/叶先如)

\

\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信阳市 人防教育

上一篇:信阳市成功举行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信阳市第二次人民防空会议召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