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成功举行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
2017-09-19 18:06:11   来源:   评论:0 点击:

      9月18日,是国耻日,也是中华民族觉醒日。为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铭记历史、居安思危,铸盾中华、捍卫和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坚实保障,信阳市成功举行了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
      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包括市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警报试鸣启动仪式、公众开放日等内容。
      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信阳军分区副司令员白永,市人防办主任杨成智出席了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等单位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邵春杰主持。
      上午8时50分,市人防指挥部点验活动开始,参加点验人员集中观看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和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新闻片,王新会副市长宣布了市人民防空指挥部主要领导任职命令,白永副司令员宣布了各职能部门人员的任职命令,杨成智主任宣读了指挥部平时和战时职责,刘国栋副书记发表了讲话。
      10时00分,随着王新会副市长的一声令下,市中心城区所有固定电声警报器、多媒体警报器、车载移动警报器、音乐广播调频电台、市电视台信阳综合频道同时鸣响了预先警报信号。市辖七县也在同一时间、同一时段进行了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此次警报试鸣,共试鸣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时长31分钟。通过试鸣,证实全市人民防空警报设备设施完好率、鸣响率,市城区警报音响覆盖面积均达到了上级规定要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警报试鸣结束后,指挥部全体人员与广大机关干部、市民群众一同参观了全市人民防空“十二五”以来的改革发展成就展,观摩了人民防空微宣室、e线通、人防机动指挥车演示,观看了人民防空战备设备设施,阅览了防空防灾宣传品。
      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在指挥部点验活动讲话中要求,一要牢记“国耻日”。要用人民防空的声声警报警示人民群众勿忘国耻、奋发力强;二要认清“大战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新定位、新目标,要深刻认识信阳所处的战略地位,自觉做好人民防空工作,支持好人民防空工作;三要建强“指挥部”。刘书记强调,人民防空指挥部是人民防空战时指挥的“中枢大脑”,要求指挥部全体成员树立人防“平时有用、急时管用、战时可用”的观念,明确自身职责任务,务必履职尽责、恪尽职守,把份内之事做好,不断提高人民防空组织指挥能力;四要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发挥人防军政共同领导体制优势,落实政府的主要领导责任,发挥军事机关的领导作用,组织军地联训、联演,发改、住建、财政、教育等部门要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活动组织、人防建设资金保障、人防专业队伍建设等方面,在各自职权范围内主动作为,共同推动人防建设融合发展。
      当天上午,市辖七县也同步举行了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文、图  叶先如)

\

\

\

相关热词搜索:信阳市 人民防空

上一篇: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公告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再次开展人防教育进党校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