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解决贯彻落实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问题
2017-09-08 17:15: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年9月7日上午,信阳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问题。
      会议听取了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关于贯彻落实省委10号文件和全省第三次人民防空会议的主要精神的汇报,原则上同意出台我市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实施意见》、适时召开信阳市第二次人民防空会议、充实完善军政联席会议及人防指挥部编成等制度机制、组织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的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二五”以来信阳人民防空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10号文件和全省第三次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尚朝阳市长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责任。各单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系列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新定位。要落实好省委谢伏瞻书记关于全省人防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持融合发展、加强组织领导”指示要求,切实强化“人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责任意识。二要规划引领,统筹衔接。我市人防建设各项规划要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针对城市防空袭、防灾害、防事故、防恐怖袭击等需要,编制好《信阳市人民防空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信阳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信阳市平战综合防护建设规划》、《信阳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总体规划》,并做好与市国民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专项规划的统筹衔接,真正做到规划先行、规划引领。三要主动融入,深度融合。人防建设要牢固树立“平时有用、急时管用、战时可用”的理念,统筹推进人防建设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加大人防工程平战结合利用力度,实现人防拉动经济的倍增效应、乘法效应。加快人防建设市场化转型,创新投融资机制,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要贯彻先地下、后地上原则,与市政建设、交通建设、环境建设等有机结合,促进城市向地下纵深发展,把人防工程作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重要载体。四要加强训练,注重预防。要加强民众应急疏散演练,提高民众应急处置能力和预防事故防范能力,当空袭和灾害发生时,能够利用已有的民防人防设施,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人防办要继续发扬成绩,用人防建设新理念新思路新标准推进我市人民防空改革深入发展,高标准召开好我市第二次人民防空会议,确保省委10号文件和全省第三次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在信阳落地见效。

相关热词搜索:信阳市 会议 政府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扎实开展全市人防执法检查活动
下一篇: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公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