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人防系统机关“准军事化”集训暨人防改革发展(禹州)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2017-07-19 09:40:11   来源:   评论:0 点击:

      7月18日,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副科以上人员参加,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介绍了全省人防系统机关“准军事化”集训暨人防改革发展(禹州)现场推进会议的基本情况,原文学习了贾宏伟主任《提高站位 紧跟追随 凝神聚力 确保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落地见效》的专题辅导报告。杨成智主任强调,当前工作节奏快、任务重、标准高,其他友邻单位也都在加班加点、奋勇争先。我们一定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要紧跟省办节拍,不能懈怠,不能掉队,保持全国全省先进单位的决心不能动摇。一是要咬定目标。要对照2017年人防工作要点,对全年省办下达的责任目标,不管是常规目标、重点目标还是试点任务,高标准落实的决心不能动摇。二是要贯穿主线。贯穿主线就是要落实好“一文两会”,就是要围绕省委豫发10号文件、全省第三次人防会议和禹州现场会,在怎样学习、怎样宣传、怎样贯彻、怎样落实“四个怎样”上做文章。要积极做好向市党委常委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宣传“一文两会”学习贯彻的准备工作,并利用召开军政联席会议、议军会议、人防指挥部点验等时机宣传“一文两会”精神,把全年的工作任务贯穿其中。三是要聚焦主业。今年的任务很多,我们在落实的过程中不能手忙脚乱,乱了方寸,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突出重点。对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涉及到的重点任务,要列出时间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四是要围绕中心。对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大气污染治理、创文创卫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调动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展工作,不管是牵头科室还是配合科室都要做到不讲条件,服务大局。五是要提升境界。境界来自于理想、来自于信念、来自于责任心、来自于综合素质,我们每名同志都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活到老学到老。要依靠组织培养提升领导境界、干部境界、党员境界,要依靠各种培训提高业务素质、思想素质。要依靠纪律规定提升雷厉风行、任劳任怨、廉洁高效的作风。面对繁重的人防任务,我们要提升境界积极学习省办同志忘我的工作精神,勤奋敬业的工作状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为信阳人防继续保持全省先进行列砥砺奋进。
      7月11日夜晚,在禹州现场会结束之前,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人防系统机关“准军事化”集训暨人防改革发展(禹州)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杨成智主任召开了各县人防办主任座谈会,座谈了解了上半年各县人防办工作完成情况和各县办主任参加禹州现场会的感受和体会。对于下半年工作任务,杨成智主任结合各县人防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对标找位。各县人防办要以禹州人防为标杆,对照先进找差距,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年初签定的责任目标落实;二是要敢于创新。禹州现场会的召开恰逢其时,对于贯彻落实好省委10号文件和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禹州人防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实地观摩课,各县人防办要以此为契机,学习禹州经验做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创新思路方法,勇于开拓进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狠抓落实。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很重,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漏项,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把下半年工作任务完成好。7月12日返回信阳后,杨成智主任立即向市政府邵华副市长和军分区白永副司令员汇报了参加禹州现场会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好禹州现场会议精神提出了建议,邵副市长和白副司令员要求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

     \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 人防办 信阳市

上一篇:市人防办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下一篇:市人防办扎实开展“双创”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