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多措并举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及宣传周活动
2017-05-15 15:43:3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空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空防灾减灾技能,根据省人防办和市减灾委员会的要求,信阳市人防办于5月8日至14日利用一周的时间,以人为本,多措并举,集中开展了“七个一”专项活动。
      一是开展了防空防灾减灾一条街宣传活动。5月12日上午,信阳市人防办会同市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一起在体彩广场展出宣传防空防灾减灾内容的展板2块,设立咨询台1个,发放《人民防空知识读本》500余本,当街播放《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电影科教片3集,并展开人防机动指挥车供社会群众参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天学,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山高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并与群众互动。
      二是持续一周宣传防空防灾减灾知识。利用全市多媒体警报器每天播出《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电影科教片8集;利用大楼门头LED条屏滚动播出防空防灾减灾宣传标语20条;在一楼大厅LED大屏滚动播出国家减灾委员会发行的防灾减灾挂图30余幅。
      三是向特定手机用户群发宣传短信一次3万余条。5月12日上午9时始,向市及市辖区所有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3万余名公职人员群发体现防空防灾减灾内容的手机短信3万余条。
      四是放映一场防灾防灾减灾性质的电影。5月12日夜晚,信阳市人防办立足创建人防宣传标杆示范社区,组织电影放映公司放映《居安思危备战人防》电影科教片4集和《唐山大地震》1部,现场发放防空防灾知识手册300余本。
      五是举行了一次防空袭人口临战疏散接收安置演练。5月8日上午,信阳市人防办出动指挥车2台,协同潢川县人防办、团县委等七个部门联合开展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人防疏散演练演练、健身徒步走等内容的“感怀黄湖、放飞青春,关注人防、心系国安”大型市外活动。演练共动用各型车辆、设备20余台(套、件),300余名团干青年参加演练。
      六是在市委党校开讲了一堂人防知识教育课。5月11日,应信阳市委党校邀请,市人防办主任杨成智向市委党校2017年春季主体培训班150余名科处级学员,讲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我市人民防空工作”课程。杨主任在授课过程中,播放了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新闻片,介绍了人民防空的历史地位、基本任务和信阳市“十二五”人防建设成就,重点引导学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防空的新定位、人民防空发展新理念和人民防空建设新标准,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加强信阳市“十三五”期间人防建设发展畅谈了总体思路。
      七是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结合汛期来临、人防工程防汛的需要,安排有关科室提前进行一次认真全面的人防工程风险隐患排查、固定电声警报器检测维护,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防范治理措施,消除隐患。
      通过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在社会一定范围内普及了防空防灾自救互救知识,在一定程度上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极大地推进了各级综合减灾能力建设。
                                                                                                  (文、摄影  叶先如)

\

\

\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信阳市

上一篇:潢川县开展“感怀黄湖 放飞青春 关注人防 心系国安”人防疏散演练暨青年大型户外活动
下一篇:潢川县人防办戚甜甜同志荣获第六届“潢川县十大优秀青年”称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