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潢川县开展“感怀黄湖 放飞青春 关注人防 心系国安”人防疏散演练暨青年大型户外活动
2017-05-11 09:09:15   来源:   评论:0 点击:

      5月5日上午,由潢川县人防办和团县委等七个部门联合举办的潢川县“感怀黄湖放飞青春 关注人防 心系国安”人防疏散演练暨青年大型户外活动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拉开帷幕。
      上午7时许,会展中心广场上空响起凌厉的防空警报声,所有参演人员紧急集合,静静等待警报信号解除,约7点20分,“潢盾-2017”潢川县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演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胡峰主持,信阳市人防办副主任詹发荣和县人武部部长李晓中分别作了重要指示。此次演练模拟我县进入二级战备状态,县人防指挥部组织人民群众进行临战疏散。7点30分,县人防办主任李东梅清点疏散人员,介绍了疏散路线及注意事项,并下令登车。在治安专业队和疏散引导员的通力协作下,所有疏散群众有序登车,登车完毕后车队按编组向疏散接收安置地黄湖农场进发。疏散途中,医疗救护专业队和抢险抢修专业队随车保障,交通巡警部门沿途疏导交通使车队在8点30分顺利到达黄湖农场,县人防办主任李东梅与黄湖农场场长唐炜进行了疏散接收安置交接。至此,临战疏散演练顺利完成。
      随后,团县委组织所有到场人员在黄湖农场进行了户外徒步赛活动,活动中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在团旗的引领下青年们走过“一号田”、踏上“大寨路”、欣赏“三杉林”参观“知青生态园”,在途中他们追忆黄湖旧事、感受黄湖风光黄湖农场志愿者们向大家讲述黄湖历史,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步行,所有团员青年都成功到达了终点站——胡耀邦故居。大赛组委会为每名参与者颁发完赛证书,大家纷纷表示黄湖前辈的精神给大家增添了无穷的力量,黄湖秀美的风光给大家注入新的活力。
      上午11时,所有人员登车返程,整个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防空袭人口疏散演练,充分检验了我县防空袭疏散方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人防应急指挥能力,有效宣传了防空防灾知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了人民群众遭遇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应急避险能力,为战时防空平时防灾,深入实施两防一体化,推动我县人防事业大发展打下基础。(潢川县人防办)



\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潢川县 国安 人防

上一篇:“准军事化”集训心得体会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多措并举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及宣传周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