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系统“准军事化”集训圆满结束
2017-05-08 17:03:39   来源:   评论:0 点击:

      4月23日至28日,为期6天的信阳市人防系统机关“准军事化”集训在延安市干部培训学校圆满结束。为搞好这次训练,市办党组认真研究,精心选点,周密制定训练方案。此次训练采取理论与实践、室内与室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党性锤炼、人防业务学习和军事素质培养,采取统一编班、统一食宿、集中训练、全封闭管理的方式,训练内容科学,训练强度适宜。所有参训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圆满完成了训练内容。办领导和各县人防办主任在训练中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当标兵,树立榜样。在内容安排上,我们邀请了延安干部学院王涛教授为我们作了一场生动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报告,使大家对延安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延安市委党校安振华教授以渊博的学识、精辟的见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国国际地位和周边安全》形势报告。杨成智主任结合《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 河南省军区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豫发〔2017〕10号)文件,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文件的出台背景、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使我们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在以后的人防工作中有了基本遵循。通过现场教学,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到王家坪、杨家岭、枣园参观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居和中央机关办公地,大家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集训中,通过教官讲解《九型人格测试与分析》,大家对各自的性格特征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通过队列训练、体能训练与测试,每名同志的军事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通过开展拉歌比赛和团队精神培育活动,我们与驻马店人防办的友谊更加浓厚,团队意识得到了充分展现。利用机关“准军事化”训练时机,我们召开了全市人防办主任座谈会,对2016年度人防建设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16年度人防全面建设先进单位和人防建设重点工作单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市办各分管领导进行了对口工作安排,七个县的主任进行了交流发言,杨成智主任与各县人防办主任签定了2017年度人防建设责任目标,最后杨成智主任总结了2016年度人防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人防工作。
      通过集训,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的执行力、大局意识、团队精神以及纪律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军事素质和遂行任务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充分展示了人防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训练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

\

\

\

\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省人防办召集部分地市在信阳审编人防专业队训练教案教学片
下一篇:在2017年度上半年“准军事化”集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