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阳市人防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实践活动
2019-11-28 10:13: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11月27日下午,信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虎卫红带领全办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到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中,虎卫红一行首先来到何家冲学院调研,听取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情况,建设何家冲学院,是传承红色文化的“创新之举”。何家冲作为红军摇篮、四大长征出发地之一,该学院的建设,将搭起传承革命基因和红色文化的桥梁,让长征精神发扬光大,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调研过程中,虎卫红重点关注如何结合学院建设植入人防元素和人防疏散基地建设,如何开展人防宣传教育进学院等工作,并就下一步完善和推进落实进行部署。
       随后,大家走进何氏祠,详细了解了红二十五军发展历程。1934年11月16日,红25军高举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的旗帜,从何家冲出发开始长征,一路英勇作战,宣传抗日主张,发动人民群众,播撒革命火种,创建了鄂豫陕革命根据地,成为最先到达陕北的红军主力部队,有力地策应配合了党中央和其他主力红军的战略转移,为迎接党中央和中央红军到达陕北以及红军三大主力会师陕北创造了重要条件。这里陈列着红二十五军的英雄事迹,记录着“大别情深,星火燎原”的感人故事。故事在解说员口中娓娓道来,感人至深,令人肃然起敬,尤其是吴焕先、王平章、徐海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身上体现出的坚定信念、永葆本色,淡泊名利、艰苦奋斗,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共产党人高尚品格与无私情怀,令人由衷敬仰,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信仰和初心的力量,灵魂得到了再一次荡涤和净化。
       最后,大家来到何家冲“新时代讲习所”,集中观看了《大别山风范》专题片,听取了讲解员关于“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虎卫红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多次强调要学习党史、学习国史,知史爱史、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今年是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85周年,我们来到何家冲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实践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从而更好地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和大别山精神。
       初心永记,使命在肩。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实践活动,主题突出、内容新颖,让党员干部们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坚决做到“铭记誓言不忘初心”,为推动信阳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方乃运)
\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开展“初心使命四问”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迅速传达贯彻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