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阳市人防办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5 09:31:47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引导力,丰富党员的党建生活。10月24日,信阳市人防办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多彩金秋”主题党日活动,到信阳城阳城遗址博物馆、太阳坡寨四季田园人防疏散基地参观。信阳市人防办副调研员刘承贵、机关党委副书记夏惠军、离退休党支部15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老同志们一行首先参观了城阳城遗址博物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或驻足观看,或点头赞叹,或轻声交流,体味一件件展品,感受到了古文化的独特魅力。据悉,城阳城遗址博物馆是河南省乃至全国第一家以楚文化为主要展示内容的遗址类专题博物馆,馆藏文物532件(套),涵盖青铜器、陶器、木漆器、玉器、墓葬展示、杂件等多个类别,从经济、军事、艺术、信仰等多维度展示两千多年前楚人的物质文明和精神世界。参观后,老同志们纷纷赞叹:城阳城遗址的存在不仅让我们感到自豪,而且也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尤其是那些实实在在的古老文物的展出,更是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信阳历史的厚重。
       随后,老同志们一行到浉河区吴家店镇太阳坡寨四季田园人防疏散基地参观。大家兴致勃勃地走进山清水秀、田野翠绿的太阳坡寨四季田园,参观了苗木培育、花卉培育、生态水产养殖、有机果蔬、五谷杂粮、农副产品加工与贸易、休闲农业度假旅游等产业。了解到产业辐射带动群众增加了就业收入、改善了生活环境,让周边的老百姓也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纷纷称赞:乡村振兴在信阳大地彰显出了成效。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安排周到、服务细致,通过参观学习更进一步感受到信阳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解到信阳厚重的历史,实地感受到了信阳乡村振兴新变化。今后要继续保持阳光心态,积极参加老干部活动,发挥余热,努力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方乃运)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篇:手拉手结对共建 心连心共谋发展——信阳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和晏庙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