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阳市人防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10-21 11:43:29   来源:   评论:0 点击:

       10月18日下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虎卫红带领全体党员来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信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悟初心——走进红色历史 感受使命担当”、“守初心——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践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三个展厅。一件件文献资料,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视频图像,诉说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大别山的光辉历史,吸引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小声交流。通过参观,大家更深层次地了解了信阳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和生动实践,再一次切身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在党领导下大别山老区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炽热初心和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大家纷纷表示,内心感到由衷崇敬、深深震撼、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弘扬大别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共产党人的初心落实到本职岗位上,接续在奋斗历程中,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辉煌。
       参观结束后,大家返回办公室,召开“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事迹报告会。会议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余国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上,方乃运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甘做人防堡垒一块砖》为题,讲述了他从参加工作至今,如何在工作中守初心、担当奉献、忠诚履职的奋斗故事和感人事迹。叶先如同志以《扶贫路上的初心》为题,讲述了他在脱贫攻坚一线日夜奋战、摸爬滚打,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全力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改善生活、改变精神面貌的故事。余国伟在主题教育事迹报告会上讲话,指出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信仰坚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号召全办党员向他们学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
       主题教育事迹报告会结束后,紧接着继续召开会议,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詹发荣为全体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詹发荣以《直面“两难” 守正出新》为题,围绕科学的初心使命确立难、科学的初心使命坚守难、守正出新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党课深入浅出、内容朴实,且旁征博引,有的放矢,寓意深刻,既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与当下开展的主题教育高度契合,对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党员干部们聚精会神,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并跟着授课的节奏深入思考,确保党课取得实效。
       活动结束后,已是晚上7点多了,许多党员步出会场感叹说:“这样的主题教育开展的好,活动丰富多彩,既有参观学习,又有先进事迹报告,还听到这样生动的党课,受益匪浅。”(方乃运)

\

\

\

\

\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举办第2期铸盾大讲堂 —市委保密办副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鲁军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