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
2023-04-12 15:35:19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了更好开展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切实做好此项工作,推进市场监管方式创新,结合人民防空执法工作实际,制定本抽查方案。
  一、工作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市场监管领域的全覆盖要求,扎实履行人民防空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完善随机抽查制度机制,规范监管行为,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
        二、组织领导
        成立以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党组成员、处级干部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监管“双随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全办双随机抽查的领导工作。
        三、抽查对象
       全市人防工程、在(结)建人防工程、监理公司、人防设备公司等企业
        四、组织实施
        1.合理确定年度抽查比例、频次和方式,既要保证必要的被检查对象覆盖面和监管力度,同时防止过度检查。对于守信企业,在抽取时可予以不抽查或降低抽查次数。
        2.行政执法检查人员与被检查对象有利害关系的,应依法回避。回避可采取与其他执法检查人员交换被检查对象的方式,也可以采取不参与本次执法检查的方式。确定不参与本次执法检查的,再次抽取替代执法检查人员。
        3.原则上在同一年度内对同一企业的抽查次数不超过 2 次。对同一市场主体的多个检查事项,协调组织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抽查,一次性联合完成,避免多个部门重复检查。
        4.对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事项、抽查方式、抽查程序和抽查结果实行全流程公开(涉及商业秘密的内容除外),接受社会监督。
        5.随机抽查结果纳入市场主体的社会信用记录,定期向社会公示。
        6.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做出是否予以行政处罚、移送其他行政机关、移送司法机关等决定,并依法进行公示。  
        五、时间安排
        2023年2月13日至2023年9月30日
 
 
                   二0二三年二月十六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转发《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会议纪要》的通知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领域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