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人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1-03-22 16:15:39   来源:   评论:0 点击:

\       
        3月19日下午,光山县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李翔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随后由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易善梅宣读了《中共光山县人民防空办公室总支部委员会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最后办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宗栋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讲话。
        李宗栋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石,是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的有效途径,是传承伟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我们把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指南针”,作为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所有问题的“金钥匙”。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我们赓续奋斗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始终牢记人民利益至上,以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忠诚干净担当。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我们紧紧围绕全局谋发展,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三要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办党总支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主动扛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以上率下,层层引领,迅速掀起学党史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结合周二固定学习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要时间节点,不断拓展、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发掘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把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狠抓落实,充分利用和发挥学习成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践行“两个更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李翔就贯彻落实好会议要求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把握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抓好专题学习,上好专题党课,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二要把握目标要求,增强党性观念。在对党史全貌的系统学习中,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三要注重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实效。各党支部、各股室要引导党员干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县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下一篇:风雨百年路 筑梦新征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