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1-05-27 16:07:17   来源:   评论:0 点击: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 (2019) 60号)要求,结合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统计数据撰写。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http://rfb.xinyang.gov.cn/)查阅并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本单位联系,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七大道93号,联系人:方乃运,电话:0376-6225510,邮箱:6963520@qq.com。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市人防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新《条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严格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工作要点和有关部署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坚持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切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共主动公开信息359条,其中信息公开目录更新信息65条,部门动态更新283条,解读信息发布6条,防空防灾知识更新5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231条。及时公开机构设置、权责清单变化、领导成员分工等信息。同时,加大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教育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信息公开力度。
(二)依申请公开
2020年,市人防办修订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健全签收、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各个环节的制度规范。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来信,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成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牵头承办、机关各科分工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工作人员具体负责。
二是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重新梳理更新了信阳市人防办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便利社会公众向本机关获取政府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和接收行为,增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沟通和相互理解。
三是明确信息公开规范。以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为基础,说明公开属性,规范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机制,保证发布信息的安全性、准确性和及时性,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
(四)平台建设
一是着力加强本部门网站建设,扩大人防网站影响力。注重利用和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着力提高人防的社会认知度。按照信阳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各项标准规范,更新改版栏目,进一步丰富完善“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内容。
二是推进在线服务工作。网站通过“信阳人防”微信公众号、“在线咨询”“便民问答”“公众留言”等渠道接受公众的咨询、投诉、意见和建议。2020年收到群众留言2条,均于5个工作日内及时回复。
(五)监督保障
市人防办修改印发了《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务新媒体(人防微信公众号)建设与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管理机构和职责、信息内容要发及发布程序、日常管理制度、网站管理保障、网站管理纪律等规定。
一是每月定期对人防网站功能的有效性、信息更新的及时性、运营维护的规范性以及安全防范风险能力进行自我检查,并上报检查结果情况。
二是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我办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及网络安全状况定期进行自查,日常病毒查杀、漏洞修复工作,并建立了安全备份制度。
三是网络安全管理经费纳入年度预算,确保网站安全管理正常有序。截止目前,未发生网络安全的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0 -3 76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7 -3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2 12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单位: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二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
四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是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会,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网站管理、信息审核把关、依申请公开办理等综合能力。适时召开我办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着重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精心指导,力争进一步增强我办政务公开意识,完善政务公开体系,提升政务公开业务水平。
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增强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
四是围绕我办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办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