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罗山县人防办、县残联联合开展火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3-03-29 18:12: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了确保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和施工人员人身安全,提升火灾应急救援水平,有效预防人防工程施工现场发生火灾事件,3月27日上午,罗山县人防办联合县残联在枫林学府施工现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本次应急演练过程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安全负责人宣讲安全知识及消防用品操作示范;二是组织现场演练。
\
        安全宣讲阶段:项目负责人赵春绍对此次消防演练的目的及消防演练的重要性进行了传达贯彻,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注意事项,并就如何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了现场演示。
\
        现场演练阶段,上午10时整,参演人员听到警报后开始进行消防演练。应急救援各组迅速抵达起火现场,分工明确,迅速投入抢险。在火灾面前临危不乱,有序开展现场警戒、安全疏散、快速灭火、转移物资,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
\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参演人员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抢险流程,提升了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能力。对推进项目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也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罗山县人防办  蒋邵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淮滨县人防办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简报
下一篇:【国家保密局】2023年全国保密宣传教育月保密公益宣传海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