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公区开展“全市安全日”演练活动
2021-11-30 15:09:10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月29日是《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颁布实施后的首个“全市安全日”。为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工作安排,切实完善市人防指挥信息中心大楼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办公区安全管理,市人防办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在羊山新区消防大队的支持下,组织驻市人防指挥信息中心大楼市人防办、市应急管理局、市科技局、市供销社、市银保监会五家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200余人,于11月29日下午,举行了信阳市人防指挥信息中心大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宣讲活动。
\
\
         活动开始前,由市羊山消防大队宣讲员为人防办公区所有单位上了一堂应急消防演练教育课,播放消防宣传视频,重点讲解消防逃生要点以及疏散注意事项。下午四时整,拉响了市人防指挥信息中心大楼火灾警报和市人防指挥车灾情警报,驻人防指挥信息中心大楼各单位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引导员和疏散标识方向有序疏散,用湿巾、毛巾或衣角捂住口鼻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整体用时2分30秒。人员全部集合完毕后,现场指挥员向现场总指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昔月报告人员疏散演练情况。随后,羊山新区消防大队消防队员对消防器材使用进行讲解,并在现场指导驻人防信息指挥中心大楼各单位消防演练代表进行了灭火演练。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并为今后的常态化演练提出了要求。
\
\
\
\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驻人防指挥信息中心大楼各单位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整体水平,增强了干部职工的防火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高了干部职工面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为今后应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全市安全生产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市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罗山县人防办开展人防工程建筑工地送清凉活动
下一篇:持之以恒抓演练 安全理念入人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