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积极组织2021年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2021-05-12 18:04:32   来源:   评论:0 点击:

\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0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信阳市人防办作为信阳市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积极参加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并参与信阳市洪涝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

        5月10日下午,信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市本级活动协调会,市人防办受领任务后及时制定《信阳市人防办关于开展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方案》,对活动的时间、主题、安排和具体工作分工进行了详细部署。
        5月11日,充分利用人防“五进”(进社区、进网络、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优势,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培训及现场教学等以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在全市人防多媒体警报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防灾减灾知识相关影像资料,利用人防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转载防灾减灾相关内容,加大线上宣传力度。
        5月12日上午,信阳市减灾委员会在百花会展中心举办“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集中宣传活动,信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蔡松涛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市人防办设置了人防宣传展板、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展板2块,悬挂横幅2条,展示了人防机动指挥车、通信设备、警报设备,设立了咨询台,宣传和讲解人防基本知识和防护技能。信阳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车、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人防应急抢险专业队现场参与信阳市洪涝灾害应急救援课目演练。
        市人防办以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为载体,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宣传活动,在社会上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了广大群众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提升了规避和应对各类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方乃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国防灾减灾日 | 灾害来临时,我们应该这么做!
下一篇:息县人防办积极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灾减灾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