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开展消防安全生产救灾应急演练
2022-11-01 17:53:0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应急工作“重实战、常演练”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支部联支部”活动常态化推行“1+N”模式的工作要求,10月31日上午,市人防办联合浉河区五里墩街道办事处民心社区开展“全市安全日”消防安全生产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
        演练前,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浉河区消防救援大队、神舟救援队教官为现场群众讲解了有关消防安全应急避灾常识,手把手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传授了突发火情中的逃生技巧。
\
        演练中,现场“着火了”,应急救援各组迅速抵达现场,疏散救援组、民政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区域警戒组、救援设备保障组等分工明确,迅速投入抢险,在火灾面前临危不乱,有序开展现场警戒,安全疏散、扶持伤员撤离,快速灭火,转移物资,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让大家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抢险流程,提升了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能力,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能力,同时也使安全消防意识深入人心,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
\
        市人防办、浉河区消防救援大队、五里墩街道办事处应急办、民心社区居委会、神舟救援队等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市人防办 罗景芝)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开展“支部联支部”校园防震避险疏散演练
下一篇:市人防系统召开第四季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收藏